澳门太阳成城6138-www.6138.com|集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太仓:开展公共机构节能现场调研

来源: 太仓市机关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22 16:15:48 访问量:字体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目标管理要求太仓市机关事务中心根据2023节能季度现场调研计划我市部分公共机构开展了现场能耗调研。

此次调研的重点单位是上年度省节能管理平台数据库中“单位建筑面积”超约束值的有关单位。节能科工作人员通过实地勘察、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排摸存在的能耗浪费现象或问题。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提出节能管理建议:

一是制定整改计划。督促各超约束值单位严肃查找能耗超额原因,认真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方法、步骤、期限,确保整改取得成效。

二是加强节能宣传培训。发动各超约束值单位组织观看绿色讲堂、参与节能知识竞赛、开展节能宣传培训活动等,提升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三是强化日常用能管理。严格执行夏季冬季空调温度标准,空调温度设定夏天不低于26℃,冬天不高于20℃。定期对空调设施进行保养和清洗,提升能效。充分利用自然光线,减少日常照明灯具使用时间和数量,做到出门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合理调节办公设备运行时间,减少待机消耗,逐步淘汰高能耗设备办公设备。对办事大厅等公共场所空调、电子屏设备按使用需求随时做出调整,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四是推进节能技术改造。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等模式对既有建筑进行绿色改造。对数据机房、食堂、档案库房、专用场所等重点用能区域安装分项计量装置,实现分项分区计算。

(黄菲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