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太阳成城6138-www.6138.com|集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张家港:结对共建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

来源: 张家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26 14:37:08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组织沟通联系和学习借鉴,进一步构建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党建工作新格局,525日,张家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委与结对单位龙潭村党总支开展了结对共建谋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公益集市惠民心。结合“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志愿者们向现场村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容,通过漫画展板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解读关于赡养老人、民间借贷、婚姻继承、防范非法集资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纠纷问题,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普法讲座提素养。本次宣讲特邀请到江苏国之泰律师事务所薛婷律师,为龙潭村村民带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实务探析》讲座。薛律师引用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生活中关系到婚姻家庭财产继承、老人赡养、财产享有等问题,详细地讲解了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教育引导村民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普法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维权意识和法律素养。

结对共建促发展。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惠忠带领办公室(党建办)工作人员一行来到龙潭村村委,与村工作人员围绕“抓党建促发展,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治理水平”开展座谈交流。胡爱忠书记汇报了2023年度龙潭村村级经济发展规划、重点工作计划和目前进度,王惠忠表示,龙潭村在村级经济发展中稳步提升,党建品牌也有目共睹,相信在党建引领下,双方通过全方位、系列化互动,将会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荣的发展新局面。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丰富了党建活动载体,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成效。下一步,张家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委与龙潭村党总支将进一步在党建方面加强沟通联系,搭建共建平台,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激活社会治理能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XML 地图